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占中乱象:飞行队纪念碑遭涂鸦 路霸漠视禁令

HK flying service memorial allegedly vandalized by protesters

A memorial for two pilots with the Hong Kong Government Flying Service (GFS) has been vandalized, according to orientaldaily.on.cc.

more>>

2014年10月30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视频:受“占中”影响 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参展商跌一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占中乱象:飞行队纪念碑遭涂鸦路霸漠视禁令
    一块纪念殉职政府飞行服务队队员的纪念碑,日前被发现疑遭“占中”支持者涂污。《新报》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一块纪念殉职飞行服务队队员的纪念碑,日前被发现疑遭“占中”支持者涂污。“占中”发生1个多月来,支持者部分行为趋于极端,导致乱象丛生,香港各行各业的生意以至小市民的日常生活都受到影响。

  据报道,该纪念碑位于香港大屿山,是悼念两名殉职的飞行服务队队员。29日中午发现被人涂鸦,写上“我要真普选,689下台”10个大字,飞行服务队人员对此强烈不满,已报警求助。飞行服务队发言人表示,在得知事件后已派员到场,发现相关字句已被人抹洗。

  港铁逼爆 救护车延误超20分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占领”行动堵塞港九多条主要道路,路面交通大受影响,受影响的巴士和专线小巴的行车时间一般增加约30分钟至40分钟,有小巴或隧巴的车程甚至增长达1.5小时至3小时不等。

  不少市民因避开路面挤塞而转搭港铁,港铁多条路线最繁忙路段在繁忙时间更出现逼爆情况。

  以每平方米站立4人计算,“占领”行动以来平日上午繁忙时间,有达5条路线的最繁忙路段载客率超过100%,当中西铁线(锦上路至荃湾西)以110%居首,其余为港岛线(108%)、荃湾线(109%)、将军澳线(102%)和东铁线(102%);下午繁忙时间最繁忙路段出现逼爆则为港岛线(102%)和荃湾线(105%)。

  “占领”示威者堵路继续影响全港的紧急服务。香港消防处副消防总长梁伟雄29日透露,在28日香港中区的22起救护服务召唤中,有一起受交通挤塞的影响而超时20分钟。

  他批评“占领”行动已对区内市民造成严重影响,非法堵塞道路的行为影响公众安全,令其他人承受恶果。

  路霸漠视禁令 旺角乌烟瘴气

  《大公报》报道,代表潮联公共小型巴士有限公司的律师行职员29日再到旺角把香港高等法院“临时禁制令”继续生效的法庭文件,张贴在路障上。

  占领人士继续漠视法律,未有理会。在占领区内则乌烟瘴气,有人竟自称为喇嘛人士为市民“医病”。

  据报道,该名年约30余岁的男子,当天身穿一身喇嘛服装并自称法号“罗卓森定”,向占领人士表示因为近日天气转凉,特意前来替人治病。

  单亲妈妈丢小儿 旺角扮“殭尸女”

  《星岛日报》报道,曾扮作女殭尸并接受传媒访问的旺角示威区甄姓女义工,原来是一子之母,却20多天留在示威区,其父亲29日要她回家,父女街头拉扯时,甄父一时气称:“你癫够没呀!”

  报道说,20余岁的甄女与家人住旺角,是单亲妈妈,育有一岁半儿子,占领事件开始时感到惊慌,之后受网友感召连续20多天在示威区任义工,只间或回家梳洗。

  甄父29日晚到旺角寻获女儿,一度抢走其手机和手抽袋“逼”她回家,甄女假装答应,但钻进帐篷收拾物品时却从另一边离去。

  美酒节迁启德 酒店房价低于非典时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办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近日举行,受“占中”的影响,今年移师至启德邮轮码头举办。《明报》报道,参展商由去年300间,跌一成至今年约270间。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表示,受占领行动影响,有些专门接待旅行团的酒店,房价较非典时更低,预料今年访港旅客人数无法有预期的双位数增长,希望占领行动尽快完结。

  据《新报》报道,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表示,部份接待旅行社本月已开始要求员工放无薪假,甚至停薪留职,希望将亏损减至最低,又形容行业正经历非典之后最严峻的“寒冬期”。

  “还路于民”签名过百万 反映市民反感

  据各家港媒报道,占领行动持续逾1个月,政商界纷纷表达忧虑,其中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警告,若情况持续并导致社会不稳,将冲击香港金融稳定的根基,香港的亚洲龙头金融中心地位或会毁于一旦。

  金发局主席查史美伦则指事态已到临界点,如不尽快解决,港人将要付上沉重的代价。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亦提醒,若“占中”持续,难免影响本地及海外投资者的信心,增加本港金融市场的潜在风险。

  香港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29于其集团网页致同事的信件中表示,面对当前社会的乱局,他感到无比痛心,认为这几星期以来,上万人集结街头,日以继夜的混乱场面、攻击谩骂,甚至肢体冲突,持续下去绝非香港人之福。

  他呼吁示威学生及市民及早醒觉,早日离开集结之地,重返追求学问的岗位,不做让仇者快、亲者痛的傻事。

  香港金管局前总裁兼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名誉教授、中文大学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杰出研究员的任志刚29日发表题为《这样下去》的文章,以多个排比句表达对“占中”的忧虑,担心若占领持续,香港将民不聊生、丧失法治,呼吁学生回头是岸。

  香港民间发起的“还路于民”签名行动29日进入第5日,已经获得100多万香港市民签名支持。

【编辑:温雅琼】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