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TVB新对手靠奇葩节目抢眼球 女艺人签生死状格斗

2016年05月07日 16: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周永恒(中)在节目中

  羊城晚报记者 胡广欣

  争议一

  自行公布收视率,被指“误导取巧”

  5月3日,ViuTV方面抢先公布4月6日至20日的综合收视率,即综合大气电波、固网、网站、手机应用四方面的收视。从这份报告看来,ViuTV的收视十分亮眼,最高收视出现在自制综艺节目《跟住矛盾去旅行》首集,达到10.6点(约68.9万观众);紧随其后是外购韩剧《太阳的后裔》第1、3集,为9.3点(约60万观众)。

  TVB也不甘坐以待毙,5月4日公布了由第三方调查公司尼尔森(香港)提供的5月3日当天收视报告。尼尔森(香港)的调查仅包括大气电波,这是以往香港电视一贯的收视算法。数据显示,ViuTV最高收视为晚间10:30至11:00的《跟着矛盾去旅行》,3.85点;其他节目的收视均没超过3点。与此同时,TVB黄金时段节目的收视均在20点以上,最高收视为《僵》,达到26.2点。在收视上,TVB仍然呈现“吊打”ViuTV的姿态。

  尼尔森(香港)5月3日还向电视收视调查订户和使用者发出通知,称5月4日发放ViuTV的正式收视报告,“在此之前刊载的任何有关收视数据并非由尼尔森发放或认可。”

  对于ViuTV抢先公布“综合收视率”的做法,无线企业传讯部副总监曾醒明批评:“收视调查一直都是找独立、专业的公司去进行,确保结果的准确性和公正性,也是对广告客户的负责。收视不可以靠自行推算或估算,如果这样做,和以前亚视做法没分别。”无线CEO李宝安更直言ViuTV公布的收视有误导取巧的嫌疑。

  争议二自制节目口味重,被指“教坏小孩”

  ViuTV开台伊始就将重心放在自制综艺节目上。而且不同TVB的合家欢路线,ViuTV的自制节目剑走偏锋,话题性十足。但是也有观众认为,该台的节目口味太重,会对未成年观众造成不良影响。

  自4月6日开台以来,香港新免费电视台ViuTV表现颇为抢眼。开台首周,ViuTV成功击倒TVB的惯性收视,令TVB各时段收视率全线下跌。不过,开台一个月后,ViuTV陷入了种种争议,多部自制综艺节目因为内容口味过重而引发热议;其自行公布的“综合收视率”报告,更是惹来TVB和第三方收视调查公司尼尔森的共同质疑。

  -《G1格斗会》:女艺人签生死状上台格斗

  《G1格斗会》是一档女子搏击节目,请来多名年轻的嫩模、歌手打MMA(综合格斗)。这些娇滴滴的女艺人要接受专人的搏击训练,在笼中贴身肉搏,更要签下生死状。ViuTV高层金广城表示:“这次节目投保的保额近千万,保障范围包括死亡、永久伤害和失去工作能力。”为何要女艺人签下生死状?金广城解释说:“如果不签生死状,保险公司不受保。其实都是一种形式,不是要损害她们的利益,暂时都还没有参赛者索偿。”冠军奖品包括两万港元的奖金,还有一份电影合约。

《G1格斗会》

  近日,参赛女星之一、前港姐刘燕妮在社交网络上发文,宣布退出娱乐圈。她在《G1格斗会》中与另一名女星、前女子组合HotCha队长黎美言比赛,对打后脸上出现多处淤伤。比赛五个月过去,她仍饱受飞蚊症、骨膜炎、腰痛困扰。因为受伤,她错过了两部电影的拍摄。刘燕妮写道,受伤之后并没有责怪对方,但在后台化妆间里,黎美言却对她说:“Rika(刘燕妮),对不起啊,其实我不想打你的,我已经留手了”。刘燕妮称:“《G1格斗会》将会是我最后一个节目,之后会退出娱乐圈,过回自由、平凡的生活。”

  节目播出后,黎美言成为众矢之的。另一位参赛选手唐紫睿更对媒体放话:“她(黎美言)不是我的朋友,我和Rika关系很好。她把Rika打成这样,我要为Rika报仇。”

  事实上,在节目中受伤的不止刘燕妮一个。其他选手中,邓颖芝被打到面颊流血、郭梓琳嘴唇肿胀、龙小茵鼻血直流……一片惨状。

刘燕妮发文宣布退出娱乐圈

  -《晚吹》:尺度大挑战观众承受底线

  深夜节目《晚吹》更加挑战观众的底线,几个单元都极具话题性。由名嘴陈淑兰(兰子)主持的《晚吹-总有一只在左近》,每集讨论一个人性阴暗面。第二集请来曾被曝出劈腿、家暴劣迹的周永恒。周永恒在节目中被兰子和另一位嘉宾陈莉敏“围攻”,一度愤然离场。事后,周永恒在社交网络上称自己是被“骗”上节目的,但兰子则称没有骗他受访,节目完成后也给周永恒看过剪辑版,他也表示满意。

  另一个单元《真PK》借鉴了日本深夜综艺节目的各种奇葩整人法,节目中设置了五道题,两位主持人要想方设法从嘉宾口中套出答案。如果其中一个主持人问出答案了,另一个主持人就要接受惩罚。惩罚包括让嘉宾脱下袜子、塞进主持人口中;主持人喝老鼠酒并吞下药酒中的小老鼠等等。重口味的整人大法惹来观众不满,自4月6日开台以来,《晚吹》系列共收到3宗投诉,包括节目低俗不雅、内有粗鄙语言、超越家长指引尺度等。但是《真PK》单元的主持人之一Kevin Boy则表示,《真PK》的内容还算小儿科,“这只是一个选择,不是逼你看。”

  胡广欣

【编辑:朱念】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