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香港各界人士为港发声 坚决向暴力说“不”

2019年08月18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近48万市民集会反对暴力 呼吁社会尽快回到正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7日的“反暴力 救香港”集会,是香港近两个月来第三次的同类大型活动,无论是地产界、商界、专业界别以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一齐为香港发声,坚决向暴力说“不”。

  吴光正:不再沉默 反对暴力

  九龙仓集团首席顾问吴光正指出,暴力是自由的敌人,早前见到有老人家被暴徒欺凌而感到心痛,因为他在香港70多年来都没见过这样的事情,大家如果继续不发声,选择沉默,只会引来更多暴力,所以大家不要怕,要站出来,反对暴力。

8月17日,集会现场市民热情高涨,希望香港尽快恢复和平稳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8月17日,集会现场市民热情高涨,希望香港尽快恢复和平稳定。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黄志祥:守护香江 恢复稳定

  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称,香港需要各方的力量一起守护香港,要相信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可以带领香港依法施政,要支持香港警队依法维持社会秩序,向一切违法暴力行为说“不”,让香港社会尽快恢复稳定和恢复安宁。

  梁志坚:勿再暴力 盼启对话

  地产建设商会主席梁志坚表示,地产建设商会有百余人出席此次集会,为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再用暴力,如果大家有事可以坐下来慢慢倾听,但必须要有秩序,希望双方可以早日重启对话。

  吴良好 :止暴制乱 捍卫正义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说,香港社会正滑向深渊的边缘,止暴制乱是现时香港最迫切的,也是社会广泛共识。社会各界必须要严厉谴责暴力,多表达捍卫正义、法治的声音,并呼吁那些主张“和理非”的市民不要再纵容暴力,只有凝聚强大的反暴力民意,香港才能尽快重回法治安宁。

  李慧琼:再不收手 万劫不复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提到,17日是第三次“反暴力、撑警方”集会。虽然3次集会的天气都不算好,有风有雨,一如香港社会目前正处于风雨飘摇,但无阻市民反暴力、救香港的决心,令其深受感动。

  另一个很感动的是见到不少参与者手持国旗,李慧琼严正向暴力示威者指出,弄污国旗、毁损国徽是侮辱国家及挑战国家主权的极端行为,是对“一国两制”的严重挑战,如果再不收手,等同推香港去万劫不复的境地,是最伤害香港的行为。

  施荣怀:拒绝揽炒 割席暴力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施荣怀表示:香港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所以再大雨都要走出来,“把我们的声音传递给全香港、全世界,让大家知道香港不能再乱下去,别人要‘揽炒’”,我们就一定要守护,不让他们的阴谋得逞”,呼吁所有“和理非”的市民都要与暴力割席。

  李引泉:维护繁荣 回归秩序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招商局集团董事李引泉称,要反对暴力,维护香港法治、治安、市民的人身安全,支持“一国两制”,香港一定要继续繁荣稳定,回归秩序。

8月17日下午,“守护香港大联盟”和香港市民在金钟添马公园发起“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表达香港社会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呼唤和谐稳定,尽快回复社会正常秩序的主流民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8月17日下午,“守护香港大联盟”和香港市民在金钟添马公园发起“反暴力·救香港”大集会,表达香港社会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呼唤和谐稳定,尽快回复社会正常秩序的主流民意。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吴宏斌:企业受损 反对暴行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吴宏斌表示,现时香港的情况已令不少中小企业都叫“救命”,作为商界人士坚决反对暴力行为,并希望示威者明白,继续破坏香港只会自作自受,因为未来的香港是属于年轻人,若然将来要重建香港,是需要花很大力气及很长时间,冀示威者三思。

  黄友嘉:解决矛盾 予青希望

  港区人大代表黄友嘉强调,相信大部分市民都是理性的,不会希望大家的家园备受破坏,所以一定要拒绝“揽炒”,不能将香港几代人建设的基础一朝尽毁,为此大家必须要发声,止暴制乱,更重要是让香港恢复秩序,重启理性讨论。

  马浩文:勿阻生计 珍惜家园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马浩文提到,现在有部分激进示威者想以毁灭换来重生,这种根本是邪教思维,一般的示威是不需要破坏政府设施,更不应该影响市民生活。但更重要的是,“香港不是只属于这小部分人,我们不可接受这些人破坏香港几代人的建设,所以要反对暴力,保护香港”。

  马忠礼:警察职守 感触落泪

  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会长马忠礼说,自己时常会因为看到警察即使再辛苦仍尽忠职守、维持秩序,而感触落泪,呼吁大家不要再参加未经批准的游行。

  庄家彬:环境严峻 损港经济

  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指出,香港现在环境严峻,若然再乱下去,对香港的经济及声誉都会造成影响,所以大家要站出来发声,让全世界明白,香港人需要的是安全法治、繁荣香港,所以必须向暴力说“不”,齐救香港。

【编辑:吉翔】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