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港政界批美国伪民主真霸权 纵容暴力、祸害香港

2019年10月17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国际锐评】美方打“香港牌”害人害己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综合港媒报道,美国众议院日前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港媒评论指出,所谓法案根本是为香港暴徒撑腰,包庇纵容暴力、祸害香港。而香港反对派正为此输送“弹药”,是彻头彻尾的“卖港派”。香港也有议员指,美国打着伪民主及伪自由的伪口号,正在伤害香港人拥有安全生活的最基本人权。

资料图:顶级写字楼林立的香港中环。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顶级写字楼林立的香港中环。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美政客包庇纵容暴力、祸害香港

  香港《文汇报》社评指出,香港回归后拥有充分的人权、民主、自由,所谓“人权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把香港暴徒的恶行视为争取民主自由的行为,为香港暴徒撑腰,根本上是打“香港牌”遏制中国,进一步暴露美国政客不是帮香港争取民主自由,而是包庇纵容暴力、祸害香港。

  所谓“人权法案”是5年前非法“占中”的“遗物”,因非法“占中”收场而搁置。今年6月中旬,伴随着暴力冲击不断升级,在香港反对派卖力游说下,该法案被美国政客重新提出。在法案推动过程中,香港的暴力冲击活动日渐升级,显示美国政客推动该法案的目的,就是要为暴力乱港撑腰打气,为暴力冲突火上浇油。

  香港4个多月的暴力冲突根本就是一场“港版颜色革命”,美国政客打着人权、民主、自由之名,为暴力冲突推波助澜。

  社评说,“人权法案”也是一张“人权民主牌”,本质上是为美国通过制裁香港牵制中国发展;同时通过“人权法案”干扰香港特区政府施政,扶植替美国效劳的代理人,把香港变成颠覆内地的桥头堡。

  反对派是彻头彻尾的“卖港派”

  社评《看清美涉港法案的害港用心》提到,美国政客推动通过所谓“人权法案”,黎智英、李柱铭、黄之锋等反对派为美国打“香港牌”输送弹药“功不可没”。今年以来,反对派政客多次跑到美国国会听证会“反映情况”,乞怜美国落实“人权法案”制裁香港特区政府和官员,这再次证明,反对派是彻头彻尾的“卖港派”。

  署名评论文章《<人权法案>让港人看清“汉奸”嘴脸》指出,美国一些鹰派政客这几年间不断勾连香港的反对派大小政客,继续推动这条法案,其中“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由于“卖港”表现最积极更深得鹰派政客欢心。

  例如美国共和党鹰派人物卢比奥在2015年与黄之锋一行人会面后,就声称“认识到‘法案’的重要性”,并再次在美国国会提出有关法案,以响应当时香港反对派对中央及港府的舆论。

  同时,在当前经济形势严峻之下,黄之锋等人大力“邀请”美国制裁香港、打压香港,令香港经济雪上加霜,其所作所为不但是出卖香港,更是背叛港人,为了向美国邀功,不惜伤害香港,不惜令这场暴力冲突持续下去,令香港民不聊生。这表明黄之锋以及一众纵暴派政客“效忠”的究竟是谁?他们既不愿“效忠”国家,也无心服务香港,而是全心为“外国主子”服务。

  港政界批美国伪民主真霸权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协创会会长陈曼琪16日发表声明指,就香港不断升级的极端暴力违法行为,美国不谴责暴力及暴徒,反而透过不同方式鼓励在香港发生的暴力及打击香港特区政府严正执法的权威,赤裸裸地反映出美国透过干预香港事务,鼓励煽动打击香港社会秩序及公众安宁,企图阻延中国发展速度。

  她认为,美国打着伪民主及伪自由的伪口号,正在伤害香港人拥有安全生活的最基本的人权,她呼吁香港人必须认清事实,不要被利用作美国霸权及伪民主的棋子,强调支持真正民主、自由及人权的外国人,都必须与香港发生的暴力割席,让香港自我恢复社会秩序、公众安宁及法治。

  港媒报道《建制派责法案威胁港营商环境》提到,香港立法会商界议员廖长江16日在记者会上批评,美国众议院在审议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时,其辖下委员会的听证会只听取个别人士的片面之辞,全面欠缺了解香港的实际情况,更将建制派议员提出表达意见的要求拒诸门外,做法偏颇和有欠公正。美国众议院在偏听偏信下通过的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只会加深美国国会对香港的误解,亦只会造成各方皆输的局面。

  他强调,一直以来,香港与美国有着紧密的经济合作,美国在香港不但取得庞大贸易顺差,美国商界更可利用香港优良的营商环境,进军内地市场。因此,美国国会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另外2项法案和议案,既威胁香港营商环境及过往多方面的良好关系,亦损害中美关系,美国利益最终亦必然受损。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则指,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有关法案,明显属于政治操作,企图拖中国发展的后腿。

  香港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员马逢国特别提到,必须谴责香港某些人,包括煽暴派立法会议员及“政治领袖”等,多次到美国发表不符事实的陈述,乞求美国干预香港事务以及中国内政,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编辑:刘湃】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