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国泰航空受修例风波影响2019年盈利跌近28%

香港国泰航空受修例风波影响2019年盈利跌近28%

2020年03月11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视频: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盛智文:国泰航空员工违背职业操守来源:央视网

  香港国泰航空受修例风波影响2019年盈利跌近28%

  中新社香港3月11日电 (记者 阮微)国泰航空集团主席贺以礼11日表示,受香港社会事件于2019年下半年升温等影响,出入境旅客量大幅下跌,2019年下半年业绩跌幅远超预期。国泰航空集团2019年全年盈利16.91亿元(港元,下同),按年跌27.9%。

  国泰航空集团11日公布2019年度业绩,2019年下半年盈利为3.44亿元,2019年上半年及2018年下半年盈利分别为13.47亿元和26.08亿元,环比及同比分别下跌74.5%和86.8%。其中,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2019年下半年更录得亏损4.34亿元。

  贺以礼表示,下半年香港的社会事件使运载率、机位预订量及乘客运载人次大幅下跌。访港客运量大受影响,尤以短途及中国内地航线为甚,而离境客运量亦同样下跌。头等及商务客舱需求疲弱,以致集团更加依赖收益率较低的过境客运。

  他又指,受社会事件影响,国泰航空已减少冬季航班可运载量,预计2020年上半年将面对极大财政挑战。而新冠肺炎疫情令情况雪上加霜,目前难以预料情况何时改善。集团已实施多项短期措施,包括大幅减少可载客量,但预期2020年上半年仍将录得重大亏损。

  针对国泰航空2020年度内地业务表现的预计,国泰航空行政总裁邓健荣当日在线上业绩会上未直接回应,只表示内地市场庞大,对集团意义重大,随着内地经济持续繁荣,商务、休闲出行需求在不断改善。集团仍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香港的地理位置优越,在5个小时的飞行距离内覆盖了全球约一半人口。

  “我们希望香港动荡的社会事件能够趋于平静,香港对内地及世界仍具备吸引力,而我们看中内地业务,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内业务。”邓健荣说。(完)

【编辑:李雨昕】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