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忧停课碍进度 调查称香港七成家长同意缩短暑假

忧停课碍进度 调查称香港七成家长同意缩短暑假

2020年03月12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漫长的“疫”假下,教与学的进度均大受影响。香港教育局早前宣布不早于4月20日分阶段复课,特区立法会议员陈凯欣委托机构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七成受访家长担心子女的学习受停课影响,约七成家长同意缩短学童的暑假时间。

  陈凯欣早前与调查机构合作进行一项意见调查,该项调查随机电话访问了1548名子女受停课影响的家长。

  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受访家长担心或十分担心子女的学习进度受停课影响。她称,中学学生家长担心子女学习进度的比例最高,占同一组别的七成半,估计子女将应考文凭试,可能是中学组别家长担心的主要原因。

  调查又显示,分别有40.2%和29.9%的受访家长,十分同意及同意缩短学童的暑假时间,各有32.7%家长认为应该缩短暑假两个星期及一个月,逾两成家长认为应缩短暑假一个月以上。

  陈凯欣称,对于是否有需要缩短暑假或进行补课,香港教育局尚未有清晰指引。她促请当局尽早咨询学校和教育专家意见及公布相关指引,让学校、学生和家长做好准备。

  凤溪第一小学校长朱伟林透露,该校计划取消不必要的活动和典礼及延迟放暑假,以腾空更多时间上课,亦会剪裁课程,以追赶教学进度。

  对于4月20日全港学校将分阶段复课,陈凯欣促请教育局与传染病专家和教育业界代表商讨复课安排,包括学生座位和午膳安排等,然后向全港学校提供指引。

  朱伟林透露,该校严重缺乏口罩,只有约3600个儿童口罩,仅足够使用3日。陈凯欣认为,复课的先决条件是要确保学童有口罩返学,希望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能在资助本地口罩生产线和海外采购方面,加强口罩供应。

【编辑:吉翔】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