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逾40年历史大众书局全线结业

香港逾40年历史大众书局全线结业

2020年03月19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逾40年历史大众书局全线结业

  中新社香港3月19日电(明珠)受零售巿道持续低迷影响,在香港经营超过40年的大众书局19日突然宣布,旗下16间书店即日起全线结业。

  大众书局在官网发新闻稿称,过去10年零售书业在香港一直面对市场结构性的挑战,在最近12个月持续恶化,导致零售收入严重萎缩。但租金及其他成本仍然高昂,在严峻及不明朗的经营环境下,不得已忍痛结业。

  去年6月起,修例风波引发的暴力冲击事件,使香港零售业进入寒冬。书店的经营环境本已恶劣,如今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经营情况更为艰困。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对中新社记者说,不单是书店,其他行业的零售店以至餐饮业等,目前也在苦苦支撑,“店铺结业并非罕见”。

  此外,在香港铜锣湾屹立四十载的老店“蛇王二”,这家米芝莲餐厅亦走到最终章,下月底租约期满后将结业。

  卢锦钦认为,修例风波对香港零售业造成重击,自去年6月以来,访港旅客大减,零售业艰苦经营,已在结业的边缘。如今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只是加速零售店的结业潮而已。(完)

【编辑:刘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