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集为香港建造模块化紧急防疫观察中心

中集为香港建造模块化紧急防疫观察中心

2020年03月25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集为香港建造模块化紧急防疫观察中心
    第二批模块发运。中集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中集为香港建造模块化紧急防疫观察中心

  中新网深圳3月25日电 (记者 郑小红)记者25日从总部设在深圳的中集集团获悉,随着3月18日首批模块陆续入场,香港八乡模块化紧急防疫观察中心项目已开始吊装模块。预计项目整体将在2020年4月中旬完成交付使用,全面助力香港战疫。

模块生产车间。中集供图
模块生产车间。中集供图

  该项目为香港特区政府抗击疫情的重要工程,由香港协兴公司总包、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集模块化”)承建。3月18日,第一批模块发往香港,3月21日,第二批模块发往香港,剩余模块也将按合同陆续发运。

  据介绍,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为应对严峻的疫情趋势,香港特区政府希望尽快设立更多检疫中心。除了利用政府现有可调配的房屋做隔离中心外,香港建筑署正新建四个强制隔离检疫项目,位于香港八乡少年警讯中心的八乡紧急防疫观察中心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八乡紧急防疫观察中心项目共6栋楼,提供120套单人房,每栋楼为2层楼建筑,1至4号楼每层8个房间,5至6号楼为每层14房间,共由120台模块组成。

  据中集模块化市场开拓经理尤迪介绍,中集模块化早已通过香港屋宇署的认可与准入,并已在香港落地多个项目。为了确保该项目在保证建筑质量的同时最大程度缩短建造工期,快速投用,香港特区政府此次决定用“组装合成”建筑(即模块化建筑)的方式建造,经过综合考评后,最终选择了综合实力强劲的中集模块化。

  尤迪表示,香港八乡模块化紧急防疫观察中心项目属于临时应急需求,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根据香港特区政府计划安排,该项目120个模块在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后,将迁移到政府指定的其他地方建成公共过渡房,继续服务香港市民。(完)

【编辑:孔庆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