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驻港公署:国际社会应该全面准确理解基本法

外交部驻港公署:国际社会应该全面准确理解基本法

2020年04月06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交部驻港公署:国际社会应全面准确理解、真心实意支持落实基本法

  中新社香港4月6日电 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6日通过视频方式接受瑞士、沙特、泰国、多米尼加、巴基斯坦新任驻港总领事到任拜会,与总领事们一起重温香港基本法重要内容。

  谢锋说,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基本法)颁布30周年,“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已进入“五十年不变”的中期。回归23年来,香港社会出现各种纷争,往往与没有全面准确理解基本法相关。特别是反中乱港势力内外勾结,揣着明白装糊涂,刻意歪曲基本法宗旨,阻挠基本法全面准确实施,甚至恶人先告状,倒打一耙,将违反基本法、破坏“港人治港”、侵蚀高度自治的脏水泼向中央和特区政府。我们必须正本清源、拨乱反正。

  谢锋说,基本法是“一国两制”的具体化、法律化和制度化,全面准确理解基本法就要正确认识中国宪法与香港基本法的关系、“一国”与“两制”的关系、中央全面管治权与特区高度自治权的关系,正确理解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统一是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的核心要求,也是特区根据基本法必须履行的宪制责任。

  谢锋强调,作为“一国两制”方针的拥护者和香港繁荣稳定的持份者,国际社会应该全面准确理解基本法,真心实意支持落实基本法。只有全面准确落实基本法,与时俱进完善特别行政区同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才能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五国驻港总领事表示,非常感谢特派员在其到任之初即对基本法进行了权威、全面、深入的介绍,这有助于他们准确理解把握基本法的宗旨与核心内容,将继续尊重和支持落实基本法,支持“一国两制”实践。(完)

【编辑:孙静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