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9年香港吸毒人数下降17%

2019年香港吸毒人数下降17%

2020年04月07日 00:0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香港吸毒人数下降17%

  新华社香港4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禁毒处的相关统计显示,香港2019年整体吸毒人数同比下降17%,21岁以下吸毒人数则轻微上升1%,其中吸食大麻人数大幅增加。

  统计数字显示,吸食大麻人数按年上升5%。21岁以下吸毒者中,大麻是最常被吸食的危害精神毒品,吸食人数大幅上升48%。

  2019年首次被呈报的吸毒人数同比下降11%,其中46%为21至35岁人士。首次吸毒者的“毒龄”中位数,由2018年的4.9年升至5.5年。

  吸食麻醉镇痛剂和危害精神毒品的人数按年减少21%和13%。海洛因仍是最常被吸食的毒品,吸食人数按年下降21%;俗称“冰毒”的甲基安非他明仍是最常被吸食的危害精神毒品,吸食人数按年下降18%。

  特区政府保安局禁毒处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张建良表示,吸食大麻的人数尤其是21岁以下青少年持续上升,情况值得关注。

  特区政府保安局禁毒处禁毒专员罗翠薇表示,近年个别海外司法管辖区将消遣用大麻合法化,含有大麻的产品在当地店铺或网上商店有售卖,可能令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误以为大麻无害。因此,禁毒常务委员会会继续加强宣传,协助市民辨识大麻产品。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