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电台有责任履行“一国两制”原则

林郑月娥:香港电台有责任履行“一国两制”原则

2020年04月07日 13:09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香港电台英文节目《脉搏》日前对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艾沃德进行视讯访问,女记者唐若韫别有用心追问,“世卫是否会重新考虑台湾的成员资格?”引发外界对香港电台支持“台独”的质疑与批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7日)上午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据香港“橙新闻”“ 文汇网”等媒体7日报道,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早前已就香港电台节目问题发声明,她赞同及支持邱腾华在声明的立场,邱腾华会在下午的立法会财委会特别会议再度解释。林郑月娥说,香港电台既是公营广播机构,亦是政府部门,有责任履行“一国两制”原则,节目内容更要深化市民对“一国两制”的理解。

  据报道,针对香港电台女记者拿台湾问题碰瓷世卫组织,邱腾华日前曾发声明表示,该集节目当中的表达,有违一个中国原则及《香港电台约章》中香港电台作为公共广播机构所订明的目的和使命。广播处长梁家荣作为香港电台的总编辑,必须对此负责。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