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首: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将聚焦“保就业”

香港特首: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将聚焦“保就业”

2020年04月07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首: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将聚焦“保就业”

  中新社香港4月7日电 (记者 卓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表示,即将推出的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会聚焦协助雇员“保就业”。

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秦楼月 摄
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中新社记者 秦楼月 摄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香港经济,香港特区政府在上月底透露,将启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再次动用数以百亿港元的款项,给受影响行业及员工提供帮助。

  7日上午,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介绍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的筹备情况。

  林郑月娥称,自提出再次启动“防疫抗疫基金”后,特区政府便马不停蹄,工作从未停止。为让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能聚焦帮助有需要的企业、界别或市民,政府需要咨询相关持份者,希望更准确地收集意见,并在讨论过程中达成一些共识,得出聚焦点。

  她坦言,过去一星期,差不多从早到晚都在会见一些行业代表,收到许多宝贵意见,这些意见都是很聚焦。无论是雇主、雇员、商会还是工会,差不多一致建议特区政府参考外地一些做法,直接帮助雇主保留员工;希望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能更有效做到“保就业”,特别是保护基层员工的就业。

  “大家都是希望这次可以更有效地令雇主保留雇员,所以是很同心,我亦认同这个方向。”林郑月娥说。

  林郑月娥指出,疫情严峻下,失业率定会上升。企业尽力保住员工,但员工若已开始由带薪休假,变为“半工”状态或无薪休假,特区政府是时候要用力阻止就业情况进一步恶化。

  除了“保就业”,林郑月娥提到,特区政府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减少社交接触的强制性疫情防控措施,部分行业的营运受到严重影响,甚至被勒令关闭。因此,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定会兼顾这些行业。

  林郑月娥相信,特区政府很快可以向社会公布新一轮“防疫抗疫基金”的内容。(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