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乱港分子被捕 邓炳强:鼓动年轻人犯法应感到羞耻

乱港分子被捕 邓炳强:鼓动年轻人犯法应感到羞耻

2020年04月19日 13:35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黎智英、李柱铭等乱港分子被捕,港警“一哥”斥:鼓动年轻人犯法应感到羞耻

  【环球网报道】香港警方昨日(18日)拘捕“祸港四人帮”之中的黎智英、李柱铭及多名乱港分子,他们涉嫌在去年组织或参与未经批准的游行集会。据香港“橙新闻”“东网”等媒体报道,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18日晚间表示,警方作出检控主要是根据证据,执法不偏不倚、无畏无惧,不会理会被捕人是否有权势、被捕人的背景身份、是否能控制媒体以抹黑及孤立警队。

  报道称,邓炳强18日晚间会见记者时说,只要有人犯法(港警)就会执法,无论时隔多久都会深入调查。3宗案件涉及很多不同人物,当中部分人牵涉相同及多宗案件或罪行,18日作出大规模拘捕是正常合理做法。

  此外,据报道,邓炳强还说,留意到有被捕人士将犯法的责任推给特区政府,令很多年轻人被鼓动,香港整体守法意识降低,情况令他担忧。邓炳强提到,其中一名在法律界有崇高地位的被捕人士称,对与年轻人一同被捕感到光荣,他对此感到非常担忧及惊讶。他认为,资深的法律界人士应劝吁年轻人守法,但对方竟然鼓动年轻人继续犯法,对方不应感到骄傲,而是应感到羞耻。香港“东网”《头条日报》等媒体表示,邓炳强此言所指的“被捕人士”正是李柱铭。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