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激进分子“五一”游行被驳回 港警:活动会增感染风险

激进分子“五一”游行被驳回 港警:活动会增感染风险

2020年04月30日 13:16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激进分子“五一”游行被驳回,港警:有关活动会增加市民感染风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警方日前反对激进分子的“五一”游行申请,香港职工盟随即提出上诉,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29日经过聆讯。职工盟主席吴敏儿表示,有关上诉遭到驳回。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29日报道,接到驳回通知之后,职工盟决定当日下午3时,会在港九新界多区摆设50多个街站,鼓动大家喊口号。

  香港警方表示,欢迎上诉委员会的决定,禁止主办单位由维多利亚园至金钟添美道的公众集会及公众游行,警方绝不存在打压,尊重市民和平集会及游行权利,但亦需平衡公共秩序及安全。

  警方认为,有关公众集会及游行属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动,并有理由相信举行有关活动不但会增加活动参与者及其他市民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亦会对市民大众的生命与健康构成重大威胁。

  据了解,如果市民参与已遭警方禁止或反对的集会及游行,在无合法权限或无合理辩解的情况下,最高刑罚为5年监禁。香港警方重申,任何出席公众活动人士,如抱有共同聚集目的,均属于公众地方进行群组聚集,警方会严正执法。(李耀)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