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李小加拟卸任港交所行政总裁

李小加拟卸任港交所行政总裁

2020年05月07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李小加将卸任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7日电 香港交易所(港交所)7日宣布,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拟于其合约在2021年10月届满时不再续任。香港特区政府同日表示,李小加为香港资本市场带来源源不绝的动力和增长,大大协助巩固香港作为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对此,港交所已成立遴选委员会,进行正式的遴选程序。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感谢李小加在过去10年中的杰出领导及对香港市场的贡献。董事会有信心其继任过程将顺利有序。

  特区政府随后发表声明,表示尊重李小加的决定,并对他在过去10年出任港交所行政总裁期间为香港金融市场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自上任以来,他带领港交所及香港资本市场取得一连串的重大突破,为香港资本市场带来源源不绝的动力,大大协助巩固香港作为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李小加为香港股票市场奠定了稳固及坚实的基础,使香港在过去11年间七度成为全球最大首次公开招股集资市场。他在成功推出一系列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计划的过程中,一直发挥重要的领导角色。并在推出香港新上市制度、加强港交所的国际化及带领港交所在国际舞台上展露光芒方面,担当十分重要的角色。

  据悉,李小加自2010年1月起担任港交所行政总裁,是港交所自2000年上市后,在任时间最长的行政总裁。

  在他任内,港交所成功收购全球最大的基础金属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推出沪深港通,及推出债券通;并进行香港资本市场近25年来最大的上市改革,允许非传统股权架构的新经济公司和尚无营业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