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交所:5月11日起实施首阶段市调机制优化措施

港交所:5月11日起实施首阶段市调机制优化措施

2020年05月11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11日电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11日宣布,即日起实施证券市场的市场波动调节机制(市调机制)第一阶段优化措施。

  香港交易所最初于2016年8月在证券市场引入市调机制,旨在预防个别股票的极端价格波动。香港交易所在2019年刊发的咨询文件中,建议进一步优化市调机制。这份咨询文件在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发出指引后刊发,该指引要求受规管市场不时检讨及调整其波动调控措施,以确保紧贴最新市场发展。

  香港交易所市场主管姚嘉仁表示,有关优化措施可加强股票层面在市场出现极端价格波动时的保障,并进一步符合国际惯例及近年更新的监管指引。

  经考虑咨询文件的回应意见后,香港交易所认为,市场普遍支持其市调机制优化建议,并已着手实施第一阶段的优化措施。

  市调机制第一阶段优化措施包括将市调机制所涵盖股票的范围,由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总数为78只股票),扩大至包括恒生综合大型股、中型股及小型股指数成份股(股票总数接近500只);触发界线分三层,上述三只恒生综合指数的成份股其触发界线分别设定为5分钟前最后成交价的上下波动10%、15%和20%。

  香港交易所会在实施第一阶段优化措施6个月后检讨有关市场运作,然后才实施第二阶段优化措施,容许每只市调机制股票在同一交易时段内可被多次触发。

  当日恒生指数(恒指)高开240点,即冲破10天线(约24176点)和50天线(约24211点),报24470点。开市后升幅扩大,曾飙536点,见24766点,补回5月4日的下跌裂口。不过午后升幅收窄,恒指收报24602点,大市全日成交额1037亿港元。(完)

【编辑:白嘉懿】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