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旅发局三步复苏旅游业 冀本地游预热市场

香港旅发局三步复苏旅游业 冀本地游预热市场

2020年05月22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旅发局三步复苏旅游业 冀本地游预热市场

  中新社香港5月22日电 (记者 韩星童)今年初于世界范围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击旅游业,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22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分三步复苏旅游业。第一步是鼓励香港本地游,预热市场,同时也向国际市场释放香港疫情受控的正面信息。

5月22日,香港中环东街的一些特色的老字号摊档如常营业。近日,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市民纷纷走出户外消费和休闲度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洪帆 摄
5月22日,香港中环东街的一些特色的老字号摊档如常营业。近日,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市民纷纷走出户外消费和休闲度假。 中新社记者 洪帆 摄

  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表示,访港旅客自去年下半年下跌,至今基本已无旅客入境。现时全球不同地区疫情受控情况并不一致,很难预测旅游业前景。因此他认为,旅游业复苏计划可分鼓励本地游、“旅游气泡”、全面恢复国际旅游三步骤进行。

  程鼎一首先介绍“旅游气泡”概念,即在两个或多个疫情已受控地区之间,开启有限度旅游。他预计,香港可能会先与韩国、泰国、澳门、内地等建立“旅游气泡”。

  旅发局也已经透过不同渠道,包括社交网站、旅游杂志等,宣传香港防疫抗疫故事,释放正面讯息,恢复海外旅客访港信心。程鼎一透露,海外多地对香港防疫成效给予肯定,“旅发局跟当地业界保持紧密联络,很多市场对香港都有兴趣,当开始有限度旅游时候,大家都认为香港是首选。”

  不过,由于“旅游气泡”概念较新,各地都无经验,不同国家及地区政府都正探讨如何有效推进“旅游气泡”。程鼎一提到,旅客出入境安全及给旅游目的地带来的风险须纳入考虑范围,唯有确保有严格的抗疫措施及疫情有效控制,旅发局才会进一步推进“旅游气泡”。

  在开放有限度旅游之前,程鼎一认为可先由本地游开始预热市场。为此,旅发局将于6月推出“旅游·就在香港”计划。该计划包含多个重点,如以天际线、美食、本地文化、健康户外、夜生活、购物六大主题,制作本地深度游攻略。同时成立一站式食、买、玩优惠平台,涵盖餐饮、酒店、景点等五个界别,为市民提供超过1.1万个优惠。(完)

【编辑:李弘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