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工商界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香港工商界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

2020年05月23日 19: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5月23日电 香港工商界日前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有助于稳定香港的营商环境,增强投资者信心,对香港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

  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纷纷发表声明,支持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指出,香港作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护国家安全是必须履行的宪制责任,关乎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香港回归已近23年,配合推动国家安全立法刻不容缓。国家主权和安全不容威胁,没有任何妥协余地。国家安全立法针对的是颠覆国家等严重罪行,不会影响港资以及任何外资在港的正常商业营运,更不会影响市民的人权和言论自由。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中银香港总裁高迎欣表示,近年来香港特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面临的形势日趋严峻。特别是去年“修例风波”以来反中乱港势力煽动“揽炒”,实施触目惊心的暴力犯罪,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危害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十分及时,十分必要。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吴宏斌表示,“修例风波”所引发的一连串社会事件对香港的法治、公共安全以及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冲击,反映出国家安全漏洞对香港经济的影响。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对维持香港社会发展、建构更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以及保障市民和企业的福祉,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香港工业总会认为,有一个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才会有利于营商,对香港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有助稳定香港的营商环境,增强本地或外国投资者的信心,令社会得以继续稳健发展,市民可以安居乐业,享受经济发展的成果。

  “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意味着香港国家安全的漏洞终于可以堵塞,风险将得到控制。”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会副主席郑翔玲表示,这就好像有了“定海神针”,商家可以安心经营,投资者可以安心投资,市民可以安心工作生活,游客可以安心来港旅游消费。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