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加强香港国民教育 融入湾区发展

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加强香港国民教育 融入湾区发展

2020年05月24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访谈)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加强香港国民教育 融入湾区发展

  中新社北京5月24日电 题:民建联副主席陈勇:加强香港国民教育 融入湾区发展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香港的整体国民教育,落后了太多太多!”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24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必须要加强香港的国民教育,推动香港融入大湾区的发展。

  陈勇表示,1997年香港顺利回归,为国家民族洗刷百年耻辱。当年香港很多民众冒着大雨夹道欢迎驻军的进驻,说明回归在香港是民心所向。

  2019年6月以来持续的修例风波,让香港这座以繁荣安定著称的东方明珠遭遇诸多冲击。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受到高度关注。

  “我们非常赞成和全力支持这一决定,国家安全就是要保障包括七百万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陈勇介绍,香港民建联已开始在香港网上和街头全面推动大签名行动,修例风波以来备受黑暴和恐怖主义行径摧残的各界市民,非常踊跃签名支持。

  陈勇称,香港的市民大众最大的期望是尽快止暴制乱,将任何违法、凶残的黑暴行为制止,将违法的暴徒、“港独”分子绳之以法,才能重新将香港纳入发展、向前的正轨。

  作为一名爱国爱港的人士,陈勇一直特别关注香港的国民教育和国家近现代史教育。“我已连续多年在人代会提建议,推动在香港筹建永久性‘中国香港抗战历史纪念馆’和加强香港本地的国民教育。”

  陈勇认为,正是因为国民教育一定程度的缺失,造成香港现在一些青年人,被纵暴者洗脑和利诱,做出一些亲者痛仇者快的黑暴恶行。

  推动香港融入国家的发展,尤其是融入大湾区的发展,陈勇认为,这才能让更多的香港市民体验到什么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命运共同体。该次参会的不少港区人大代表提出的一系列建议,包括教育科技、交通环保、医疗保健等方面,大都和大湾区发展息息相关。

  外界普遍认为,大湾区的规划和建设非常有助于突破香港发展的瓶颈,改善香港青年人、专业人士尤其是基层市民工作和生活质量。陈勇称,大湾区将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其中一个最大保证。

  虽然香港暂时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再加上外国对华的贸易战和打压,但陈勇对未来依然有强烈的信心:“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背靠和融入日益强大的祖国,相信一定迎来香港新的晴天!”(完)

【编辑:白嘉懿】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