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多地发生暴力违法行为 警方拘捕逾360名嫌疑人

香港多地发生暴力违法行为 警方拘捕逾360名嫌疑人

2020年05月28日 01:0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5月27日电 香港多地27日发生暴力违法行为。警方当日表示,截至晚上9时半已经拘捕逾360名嫌疑人,他们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非法集结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罪行。

  香港警务处当日发布公告表示,当日凌晨至上午,香港多地发生零星暴力违法行为,包括有暴徒纵火焚烧杂物、向港铁路轨投掷大型杂物,以及在马路上摆放铁钉刺穿汽车轮胎等。违法活动下午开始更加频繁,有暴徒在旺角将附近的道路工程牌、水马(灌水式隔离栏)及卡板等大型杂物搬出马路中心,还在马路上四处奔跑,罔顾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警方表示,入夜后暴徒的暴力违法活动集中在九龙旺角区,有示威者占据行车线并在路中心纵火焚烧杂物,有火堆多次传出爆炸声。在黄大仙区,有示威者因涉嫌藏有卡式石油气罐及打火机等物品而被捕。

  警方表示将继续收集情报,密切留意香港各区治安情况,及早介入,果断执法,全力打击及预防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于晓】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