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国人士:涉港国安立法是中国维护主权安全重要举措

多国人士:涉港国安立法是中国维护主权安全重要举措

2020年06月02日 09:39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国人士:涉港国安立法是中国维护主权安全重要举措

  多位外国人士表示,涉港国安立法将有助于依法防范、惩治发生在香港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是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要举措。

  美国中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索拉布·古普塔:中国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目的,从国家层面推进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行为,是非常明智合理的。中国完全可以这么做,这一做法完全符合香港基本法的规定。

  哥伦比亚政府中国事务顾问 大卫·海纳: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立法将能确保香港市民的安全,这绝对是一件对的事情。中国有权这么做,也必须这么做。

  还有多位外国政学界人士表示,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中国全国人大的涉港决定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正当权利。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 森特利亚:香港未来和中国的未来息息相关,这一立法将确保香港的法治,也能保障香港的安宁,促进其发展经济。中国像世界上所有的国家一样,有权为自己的领土立法,任何其他国家不能干涉中国内政。

  印度中国问题专家 纳拉帕特:对中国来说,打击分离主义和分裂主义非常重要,任何试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努力,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约旦学者 《宪章报》专栏作家 马尔旺·苏达哈:部分西方国家的目的是企图在中国制造混乱,破坏“一国两制”。我认为任何一个真正爱好和平的国家,都会认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这个决定是为了保护香港人民。

【编辑:苑菁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