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高考”受争议历史考题取消 考评局7月须提交报告

香港“高考”受争议历史考题取消 考评局7月须提交报告

2020年06月11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此前,香港中学文凭试(DSE,相当于香港“高考”)历史科一则试题引发争议,相关试题最终被取消。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6月10日表示,已要求考评局于7月下旬,向检视文凭试出题及审批的专责小组提交内部调查报告。

资料图:香港中学文凭试(DSE)考生陆续进入考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资料图:香港中学文凭试(DSE)考生陆续进入考场。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专责小组会视乎考评局的初步调查结果,尽快审核及提出改善建议,考评局正积极考虑公布该试题的评卷参考。杨润雄引述考评局表示,评卷参考内容主要具体指出每题的作答要求、分数分配,以及可接受的答案范围,但不应视为标准答案;试卷主席与助理试卷主席会在考试后,抽选答卷样本与评卷参考暂定稿比较,并按需要增补评卷参考。

  杨润雄指出,没有参与评卷工作的教师及其他人诠释评卷参考内容时应小心谨慎。因应相关试题引起争议,教育局早前宣布将会成立工作小组进行检视。

  香港考评局发言人表示,已就试题问题展开内部检讨,预计6月内完成,检讨报告除用作内部参考,以改善整体拟题及检视机制之外,也供教育局与考评局共同组成的工作小组参考。

  发言人指出,工作小组成员主要来自教育局和考评局,另有业界代表参与,检视内容包括考评局现有的拟题和质量监控机制、历史考卷制作的流程、本次引起争议的试题的拟题和选材过程、当中是否有偏离各种指引、既有机制的改善空间等,工作小组会在考评局完成内部检讨后开始工作。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