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冬:涉港国安立法显示中央依宪治国、依法治港信念与追求

陈冬:涉港国安立法显示中央依宪治国、依法治港信念与追求

2020年06月15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深圳6月15日电 (索有为 蔡敏婕)全国港澳研究会15日在深圳举办纪念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国际研讨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在致辞时表示,在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之际,中央出手补齐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短板,是“一国两制”实践和基本法实施中,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大事;涉港国安立法为“一国两制”进行了制度加固。

6月15日,全国港澳研究会在深圳举办纪念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国际研讨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文 摄
6月15日,全国港澳研究会在深圳举办纪念香港基本法颁布30周年国际研讨会。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陈冬指出,近几年香港一些人打着“言论自由”“学术自由”的幌子,别有用心地歪曲“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不断煽惑青年学生以越来越极端的方式反对政府、对抗中央、排斥“一国”;去年6月,反中乱港势力以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为由,在外部势力的公然介入下,掀起了“修例风波”。

  陈冬表示,一个主权国家,面对这样一场旷日持久,充斥着暴力犯罪和分离主义的社会动荡,有很多可以动用的选项,而中国政府选择通过堵塞法律漏洞的方式,维护“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和国家安全,给出了破解香港乱局的良方,这充分显示了中央依宪治国、依法治港的信念与追求,显示了中央政府作为“一国两制”最坚定维护者的胸怀与担当。涉港国安立法为香港未来开辟了广阔前景,相信有关立法实施后,影响香港发展的政治病毒将被清除,香港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没有资金会流向动荡不安的地区,没有企业会选择预期不明的市场。”陈冬说,“一国两制”下香港良好的营商环境及市场效率,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持续提升的现实基础;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独特优势,满足全球资本投资中国、分享发展红利的需求,是推动香港经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香港金融市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这两大支柱将随着涉港国安立法的出台而更加稳固。

  陈冬表示,香港金融市场的表现,使涉港国安立法影响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传言和忧虑不攻自破,可以预见立法出台、社会恢复安定后,中央对香港的支持力度会更大,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将进一步加强,一些困扰已久的深层次矛盾也更有希望得到解决,“一国两制”给香港发展带来的前景会越来越广阔。(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