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克勤:香港年轻人要多到内地走走 不要坐井观天

陈克勤:香港年轻人要多到内地走走 不要坐井观天

2020年06月22日 13: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陈克勤:香港年轻人要多到内地走走 从狭隘角度看问题只能坐井观天

  今天(22日)上午,央视新闻《相对论》对话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陈克勤,聚焦涉港国安法。

  在谈到部分香港年轻人对内地存在偏见时,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克勤表示,很多香港年轻人看国家的问题,是从自己角度,最多从香港的角度去看,没有从国家概念去看问题。毕竟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地方,有很先进的城市,也有一些比较落后的农村,所以出现一些不平衡文化的差异是可以理解的。最重要的是,如果让香港年轻人认识国家,可以多让香港的年轻人到内地去走走。

  我自己做过一段时间青年的工作,那时候我要求自己一年去一个省份,去看不同地方、做不同了解,这样才会对国家发展有一个认识。这样,看问题时才不会单单从自己、从香港的角度去看,如果只是一个很狭隘的角度,不能够全面理解国家发展态势、国家发展对香港好的地方,就只能坐井观天。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