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旺角又有人涉嫌非法集结 香港警方拘捕53人

香港旺角又有人涉嫌非法集结 香港警方拘捕53人

2020年06月28日 23:16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旺角又有人涉嫌非法集结,香港警方拘捕53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自今日(28日)下午约3时起,在佐敦至旺角一带有人群沿弥敦道行走,期间有人走出马路,也有人高声叫嚣及喊口号。香港警察28日下午在脸书发文称,下午约5时,警方在旺角西洋菜街附近截停一批集结参与者,经初步调查后,警方拘捕53人,涉嫌非法集结。

  香港警方表示,尽管警方在现场先后向人群发出多次警告,人群依然拒绝听从警方指示离开,继续在旺角一带集结及叫嚣。其中在登打士街附近,更有人推撞警察,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喷剂。

  由于人群未有停止违法活动,警方果断执法,采取拘捕行动。下午约5时,警方在旺角西洋菜街附近截停一批集结参与者。经初步调查后,警方拘捕53人,包括41男及12女,涉嫌非法集结。目前,警方仍然在现场一带执法,维持公众秩序。

  警方称,会继续密切注意各区情况,积极截查所有可疑人士,全力打击及预防罪案。如有任何人尝试转往其他地区进行违法活动,警方会迅速到场执法,采取拘捕行动。

  香港“星岛网”报道称,拘捕人员中包括两名香港区议员。东区区议员徐子见和油尖旺区议员林兆彬于28日下午分别在脸书发文,称自己被捕。

【编辑:罗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