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延长内地抵港人士强制检疫至8月7日

香港特区政府延长内地抵港人士强制检疫至8月7日

2020年06月30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延长内地抵港人士强制检疫至8月7日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香港特区政府30日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和安排,延续就餐饮业务、相关处所及在公众地方进行群组聚集的减少社交接触措施,并继续实施入境管制措施,其中内地抵港人士须接受强制检疫的措施延长至8月7日。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特区政府30日就《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下的修订及指示刊宪。

  就餐饮业务,放宽酒吧或酒馆内顾客人数的限制,由不得超过该处所及该处所范围的通常座位数目的一半增加至八成;就相关处所,放宽公众娱乐场所内的大型娱乐游戏站、游戏机或设施,电影院或所有有现场表演的公众娱乐场所,以及夜店或夜总会内的人数限制,亦由容纳量的一半增加至八成。群众聚集方面,在公众地方进行群组聚集的人数限制维持50人。上述措施将由7月3日起生效,为期14日至7月16日。

  特区政府还表示,正与广东省和澳门特区政府的相关部门,在联防联控的工作框架下,就互认检测及互免检疫保持紧密沟通,并在疫情许可下,考虑有限度地放宽三地过境人流,便利必要来往粤港或港澳的人士。

  特区政府需要《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的法例框架以实施有关过境安排,因此30日刊宪把第599C章的有效期延长一个月至8月7日。特区政府表示,会在商讨有关过境安排有最新结果时公布相关详情。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留意到不少海外国家在放宽减少社交接触措施后,疫情反弹,录得大量新增个案,并需要再次实施有关措施。因此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不时检讨已实施的相关措施,以在考虑到所有相关因素后作出适当调节。(完)

【编辑:白嘉懿】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