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建言疫情后经济重启:数字化转型重要

专家建言疫情后经济重启:数字化转型重要

2020年06月30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记者 曾平)中国日报亚洲领袖圆桌论坛6月30日在香港举办“部署后疫情时代的营商策略”网上论坛,有专家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较为重要。

  香港大学亚洲全球研究院杰出研究员、香港证监会前主席沈联涛在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1918年西班牙流感后全球最为严重的疫情。至少在未来的两到三年里,国际地缘政治会变得相当复杂,因为社会经受着巨大的精神创伤,无处宣泄的愤怒和动乱游行,会导致民粹主义、边境争端和国家安全等问题频发。

  沈联涛认为,各国应该思索如何在疫情后,从经济层面推动制度性的改革,以构建更为平等的社会,而不是互相指责。由于人们都涌向网络,因而由技术驱动的线上服务是一条新路。无论在个人、企业、社区、城市以及国家层面,最快复苏和重建的就会是赢家。

  在“部署后疫情时代的营商策略”对话环节,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东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素提攀·奇拉提瓦表示,在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较为重要。企业应该思考什么类型的科技会吸引消费者,以及如何应对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转变。

  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陈祖恒表示,目前各行各业都在经历非常艰难的时期,只有适者才能生存。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多项措施对就业、消费以及投资等都有较大帮助,这是商界抗疫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据了解,当天的网上论坛合共吸引逾3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决策人和商会代表参与线上观看与讨论。(完)

【编辑:刘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