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线上讲座“云端”在成都开讲 为港企解读最新内地商贸政策法规

线上讲座“云端”在成都开讲 为港企解读最新内地商贸政策法规

2020年06月30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线上讲座“云端”在成都开讲为港企解读最新内地商贸政策法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在讲座中致辞。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成都6月30日电(单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疫情下华西地区的港商如何应对”线上讲座30日举办,邀请普华永道等企业代表解读最新内地商贸政策法规,以助力内地西部地区的香港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持续经营。

  据悉,该讲座解读了2020年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和《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在内地(大陆)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税务安排、劳动用工问题和税费减免政策等,以协助港企提升竞争优势,强化风险管控。

  在讲座中,普华永道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服务合伙人薛宁重点就新冠肺炎疫情下重庆、成都、西安和贵阳出台的重点企业支持政策进行解读,提示企业需要重点理解的政策要点及实操中的常见问题。普华永道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服务合伙人于勃就外商投资监管制度改革、外商投资与保护、近期内地外商投资观察等外商投资法重点进行分析解读。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俊禄发表演讲。主办方供图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俊禄发表演讲。主办方供图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俊禄对重庆、成都、西安和贵阳四地关于港澳台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的相关问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的减免政策进行梳理,助企业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规范用工管理。韦莱韬悦专业咨询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黄海迅解读近年来内地多项便利香港人士在内地发展的政策措施,涵盖就业、教育、医疗、旅游、金融等。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在内地西部地区的港企更加需要掌握最新的内地商贸政策法规,灵活部署。

  “在‘西部陆海新通道’‘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宏观政策的利好背景下,有助于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长期而言为华西地区的港企带来机遇。”李蕴妍表示。(完)

【编辑:张楷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