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今年1至5月录得98宗求职骗案 涉530万港元

香港警方:今年1至5月录得98宗求职骗案 涉530万港元

2020年07月18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18日电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沉重打击经济,令求职变得更困难。香港警方18日在社交专页表示,今年1月至5月,共录得98宗求职骗案,较去年同期上升51%,涉及款项530万港元。

  疫情下,多个行业均以冻薪、削减人手等方式控制成本,令求职较往年更不易。而骗徒正看准这一状态和求职者心态,借招聘为名,以“弹性工作时间”、“高薪厚职”或“揾快钱(赚快钱)”等字眼作招徕,用不同的借口要求求职者缴交保证金、个人财物或预缴费用作培训用途或以赚取佣金为饵,诱使受害人申请贷款。

  警方公布,今年1月至5月,共录得98宗求职骗案,比去年同期上升51%,涉及款项530万港元。

  警方提醒市民,特别是社会经验较浅的年轻人,暑期将近,若正在找暑期工,则在求职前需要了解公司的背景,如被要求缴交行政费、按金或申请贷款,应抱持怀疑态度,如报酬异常优厚,也应提高警觉。(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