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疫情严峻未受控 防疫措施再度收紧

林郑月娥:香港疫情严峻未受控 防疫措施再度收紧

2020年07月19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林郑月娥:香港疫情严峻未受控 防疫措施再度收紧

  中新社香港7月19日电 (记者 韩星童)获悉19日香港新增超过100宗确诊个案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同日下午会见传媒,表示疫情非常严峻,且无受控迹象,她宣布再度收紧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公务员自20日起在家办公,强制市民戴口罩的规例将扩展至所有室内公众场所等。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两个星期,即7月5日至18日,香港录得519宗确诊个案,其中411宗属本地个案,108宗为输入个案,迄今死亡个案也增至12宗。同时,她获悉稍后卫生防护中心将通报的19日确诊个案将超过100宗,为疫情以来单日最高。她形容现时疫情非常严峻,且没有受控的迹象。

  林郑月娥指出,这一波疫情较以往更为严峻、更加棘手,涉及的群组较以往多、涉及群组的性质亦不同、涉及的行业也多,这些均意味着病毒传播途径较以往多。

  为此,自上星期宣布收紧一系列防疫措施后,她再度宣布收紧防疫安排:

  其一,特区政府自7月20日起,各政策局和部门仅提供紧急和必须服务,大部分柜台服务暂停,维持一周至本月26日,期间所有政府委员会预备召开的会议和活动全部取消,公务员在家工作;

  其二,稍后行政会议将召开特别会议,透过修订《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I章,将强制要求所有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人士佩戴口罩的规定扩大至所有室内公共场所;

  其三,上周三生效的一系列措施,包括浴室、卡拉OK等12类表列处所关闭;餐饮业每日6时后至翌日早晨5时期间不准堂食、只可外卖等,继续延长7天。

  另外,由于本月22日为中学文凭考试放榜日,学生需返校领取通知书。林郑月娥要求全港学校采取特别应变措施,如网上公布成绩、分时段让学生返校,避免学生同一时段聚集。

  至于防疫设施方面,林郑月娥透露,医院管理局将在短期内启动社区设施,供病情稳定、病征轻微或无病征确诊者入住,该类设施有两个:鲤鱼门度假村检疫中心和亚洲国际博览馆。前者可提供约300个单位,后者正进行改装工作,实际可提供单位数目有待研究。

  而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检疫设施,因骏洋邨将于8月底入伙,为填补空缺,今日起竹篙湾检疫中心800个单位投入使用,另外700个单位则会于9月底准备就绪。她还宣布,特区政府将会在同一块地方再兴建2000个特定单位,争取今年年底落成,届时竹篙湾检疫中心合共可提供3500个单位。

  林郑月娥最后说,不论特区政府措施及惩罚有多严厉,市民也不能因抗疫疲劳放松警惕,她呼吁所有市民继续忍耐,直至这一浪疫情受控。(完)

【编辑:张燕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