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董建华:香港取得的成就绝非其他国家的恩赐

董建华:香港取得的成就绝非其他国家的恩赐

2020年07月22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22日电 (记者 曾平)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22日表示,香港今日所取得的成就绝对不是其他国家的恩赐。

  由董建华创办并担任主席的团结香港基金当日邀请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就“疫情后的世界与中国:经济、金融和科技”发表网络演讲,董建华在活动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

  董建华说,现在有些西方政客正在千方百计地试图将自己面对的国内压力转移到外交战线。他们错判形势,在全世界都需要联手抗疫、都需要努力合作维护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的时候,这些政客却重设贸易壁垒,切断科学方面的合作,“经济脱钩”,甚至采取极端的打压和围堵政策,令国际地缘政治形势更加严峻。

  “可以想象,在世界大变局中,香港作为国际都会,难免会受到外围因素的冲击。所以我们一定要有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的战略定力,更要有迎难而上、克服障碍的发展的信心。”董建华说。

  董建华说,今日香港所取得的成就,是几代香港人努力打拼得来的结果,绝对不是其他国家的恩赐。香港累积的丰厚实力和稳固根基,更不是肆意破坏的违法分子可以随便摧毁的。香港有中央的全力支持和爱护,祖国就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

  董建华指出,根据IMF的最新评估,受疫情拖累,世界各地经济将会大幅收缩,只有中国是恢复最快的国家之一。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国第二季经济按年增长3.2%。

  “国家的富强,就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最有力保证。”他说。(完)

【编辑:田博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