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个案逾3000宗 专家指趋势并不乐观

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个案逾3000宗 专家指趋势并不乐观

2020年07月29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个案逾3000宗 专家指趋势并不乐观

  中新社香港7月29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个案已增至超过3000宗。多位香港医学界专家29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香港的确诊数字规模与新加坡或欧美等地相比仍较小,但每日新增确诊个案的数字已连续8日超过100宗,趋势并不乐观,呼吁特区政府和市民都要继续严格防疫、齐心抗疫。

  香港特区政府抗疫督导委员会专家顾问、香港中文大学何鸿燊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从累计确诊个案数字和死亡率来看,若与新加坡相比,香港目前疫情控制得不算太差。但是,第三波疫情对香港公共卫生和经济都带来很大影响,且病毒已渗透本地社区及多个行业,特区政府及市民要齐心抗疫,未来要更严格地防范外来输入个案。

  许树昌指出,此前豁免检疫的、从高风险地区抵港的海员和航班机组人员等,令香港在疫情防控方面出现了漏洞,以致面临很严峻的挑战。现在,特区政府已收紧有关的豁免检疫安排,希望可以堵塞漏洞。对于公立医院的病房和病床面临的压力,他表示相信鲤鱼门公园及度假村和亚洲博览馆设施的启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医院的压力。

  香港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主席梁子超认为,香港累计确诊个案数字超过3000宗,从确诊的人口比例来看,差于日本和韩国,数字上虽然比新加坡要少,但病毒在香港的传播已出现广泛及深度传播的情况,从发展趋势来看并不乐观,呼吁港人绝不可以掉以轻心。

  梁子超表示,这一波疫情对香港经济和民生均产生很大影响,现阶段仍应做好“早发现、早测试、早隔离”的工作,不能在时间上有所滞后。

  香港医务委员会执照医生协会副会长唐继升表示,从最近一段时间香港疫情的发展趋势来看,已有连续8日每天新增确诊个案过百、且很多个案是找不到源头的,这种趋势表明香港目前的疫情控制情况仍不乐观。

  唐继升说,特区政府近日再度收紧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收紧至2人、餐厅全日禁止堂食,这些措施对控制疫情会有帮助,但仅靠这些措施要扭转现在的趋势,恐怕还有难度,特区政府和市民都应严格地做好防控。“香港的情况还是很严峻,疫情是否到了最高点、最高峰,还不好说。”(完)

【编辑:李弘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