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餐饮业务将恢复日间堂食

香港餐饮业务将恢复日间堂食

2020年07月30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餐饮业务将恢复日间堂食

  中新社香港7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7月30日表示,特区政府在检视餐饮业务实施全日暂停堂食措施的实际情况后,明白该措施对上班雇员带来的不便和困难,决定餐饮业务7月31日起可恢复提供日间堂食服务。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以及考虑到进食时不佩戴口罩所带来较高的感染风险,发言人说,餐饮业务处所内的堂食安排必须采取更严谨的防疫措施。

  具体包括:餐饮处所内的顾客数目,在任何时间均不得超过该处所通常座位数目的一半,幷不得有多于二人同坐一桌;以及任何餐饮处所内的桌子摆放布局,须确保任何两张可供顾客使用或顾客正在使用的桌子之间,至少有1.5米距离,或设有隔板作出有效分隔等。

  餐饮业务恢复日间堂食的时段为早上5时至傍晚18时,晚市须继续停止堂食。上述措施7月31日生效,直至8月4日。

  特区政府呼吁餐饮业务负责人,除严格遵守上述措施,亦应采取进一步措施,例如尽量安排单向座椅、避免面对面的接触,不安排搭台服务等,以减低传播病毒风险。

  发言人再次强烈呼吁,雇主应尽量容许雇员在家工作,从而减低早餐、午餐时分大量雇员因要外出用膳聚集而可能导致感染病毒的机会。(完)

【编辑:李玉素】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