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121例确诊 连续十天确诊破百

香港新增121例确诊 连续十天确诊破百

2020年07月3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21例确诊 连续十天确诊破百

  中新社香港7月31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月31日通报,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香港连续第10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百,香港至今累计确诊增至3272例。

  根据通报,在31日公布的新增病例中,有118例是本地病例,当中62例与早前的确诊病例有流行病学关联,包括48例和家人朋友聚会有关;有3例是输入型病例,当中1例为菲律宾外佣,1例为印度海员,1例为墨西哥商人。另有超过90例初步确诊。

7月30日中午,市民携带外卖餐食经过香港湾仔一个路口。<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7月30日中午,市民携带外卖餐食经过香港湾仔一个路口。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当天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旺角亚皆老街怡安阁的一间直销公司出现办公室暴发,目前已有6例确诊和5例初步确诊。该公司主要售卖化妆品等,供直销和培训的地库可容纳百人,环境本身有传播风险,个别员工有共同进餐。

  张竹君说,连续十天确诊破百,并且每天有约一半未明源头,情况很不理想。单靠追踪和隔离,作用很有限,疫情并没有真正受控。没有找到源头的病例这么多,说明社区有很多隐形患者。传播的源头可能是无病征或轻微病征患者,他们在社区游动,有可能通过搭电梯等途径传播病毒。希望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和市民自律能够发挥作用。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通报,至今共有27名患者离世、1751名患者出院,仍有1187名确诊病人留医,当中43人危殆、39人严重、1105人情况稳定。目前,负压病床和负压病房使用率分别为75.8%和79.6%。

  何婉霞说,目前已有约300名病情稳定患者转至二线隔离病房,约200名病人转至鲤鱼门社区隔离设施,希望能尽快安排仍在等候的病人入院。她提到,目前,口罩、面罩、保护衣等个人保护装备的库存足够使用4个月,考虑到未来需求仍大,医管局会密切监察库存量。(完)

【编辑:李弘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