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市民乐见政府推行免费自愿性普及检测:令日常活动更安心

香港市民乐见政府推行免费自愿性普及检测:令日常活动更安心

2020年08月07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市民乐见政府推行免费自愿性普及检测:令日常活动更安心

  中新社香港8月7日电 (史冰筠)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宣布,最快两周后,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将在内地3间检疫公司协助下,推行免费的自愿性普及新冠病毒检测,以更好地掌握社区感染情况,市民可自愿前往检测。对此,香港市民表示支持,认为普及检测将令市民日常活动更安心。

  香港市民李女士告诉中新社记者,她在香港一间大学的实验室内工作,非常支持特区政府推行普及性病毒检测,感到放心。她表示,自己肯定会申请去做测试。因为了解近期社区有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尤其是年轻一些的人,李女士说自己可能过去有机会接触到也说不定,所以即便自己现在身体没有不适也会去做检测。“试一下喽,让自己和身边人放心。”另外,李女士认为,相比之前要上千块的检测费用,免费检测可以减少市民的经济压力。

  林郑月娥当日透露,内地检测支援团队共60人,都具备内地的检测资格,因此特区政府依法给予香港资格豁免权,他们将协助香港特区医管局进行社区病毒检测。此前,中央已经委派7名检测先遣队成员到港,他们将继续留在化验所工作。

  对此,李女士直言,至今为止香港的检测能力远远不及市民的检测需求,而且效率也很低。对于内地的支援队来香港提供人手、经验和设施的支持,她表示欢迎。她说其实如果要进行大规模的检测,的确需要很多有资格的检验师,而香港本地这方面资源不足以支持,所以内地支援的人和机器可以相对提高效率。

  市民吴先生表示,免费检测会吸引一些需要检测报告单的人去做,这会让市民放心参与正常的日常生活。他希望特区政府能够将整个过程透明化,让大家更加信任检测机构和政府。

  为了消除部分市民的疑虑,林郑月娥在发布会向公众介绍此次普及社区检测有五个原则性安排。第一,在相对较短时间内提供检测,不拖延。第二,坚持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和排队。第三,检测过程便民,电子化取、交样本。第四,检疫过程要安全有序,样本全程追踪。第五,会保障私人信息,检测机构只负责检测,不会有样本所属人的个人信息。(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