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黎智英获准保释 港媒:以50万港元保释,5000万港元资产被冻结

黎智英获准保释 港媒:以50万港元保释,5000万港元资产被冻结

2020年08月12日 07:53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香港警方10日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及串谋欺诈等罪名拘捕10人,其中包括乱港分子、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综合香港《东方日报》等港媒报道,黎智英获准保释,今天(12日)凌晨完成保释手续,走出旺角警署。其保释金为30万元(港元,下同)现金及20万元人事担保。报道援引消息称,由于黎智英5000万元资产被冻结,因此无法筹集五十万元现金,须增加人事担保。

  报道称,72岁的黎智英,10日上午在何文田嘉道理道大宅被捕,之后被押解到将军澳“壹传媒”大楼进行搜查,随后被带到警署通宵扣查,直至11日继续进行第二阶段调查。11上午,警方安排一辆七座车押解黎智英离开旺角警署,约半小时后车辆抵达西贡香港游艇会分会,现场有两名疑似黎智英的律师等候。

  据报道,上午11时30分,黎智英被警员押解下车,当时他双手向后被拷上手铐,有多名警员将他押往游艇方向,众人并登上现场其中一艘游艇进行搜证。警方在该游艇会的搜证行动持续约一小时,期间曾登上两艘游艇搜证。

  港媒称,直至11日中午约12时10分,黎智英在多名警员押解下离开游艇,他双手被拷上手铐,身边疑似有两名律师陪同。警方其后押解黎智英登上一辆七座车,期间有人高声痛斥黎是“世纪大汉奸”,该车辆驶离该游艇会,返回旺角警署。直至15时,押解黎智英的车辆一度驶到西九龙警察总部,其后多次往返旺角警署。黎智英后获准保释,须交出旅游证件。

  香港警方10日晚通报,警方10日采取行动,拘捕了9名男性和1名女性共10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年龄在23岁至72岁之间,其中5名男性和1名女性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中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等;其中2名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被捕男性以及另外4名被捕男性则涉嫌串谋诈骗,他们均是传媒高层,涉嫌以欺诈手段低价使用厂房。

  香港警方没有透露被捕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香港媒体报道称,当中包括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及其两个儿子、4名“壹传媒”高层以及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

【编辑:刘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