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46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葵涌货柜码头群组再扩大

香港新增46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葵涌货柜码头群组再扩大

2020年08月15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46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葵涌货柜码头群组再扩大

  中新社香港8月15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5日通报,截至15日零时,香港新增46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39宗为本地感染个案。目前,香港累计确诊个案4406宗,死亡个案增至68宗。

  当日下午举行的新冠肺炎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的46宗确诊个案中,7宗为输入型个案,由菲律宾、印度等地抵港;39宗本地感染个案中,27宗与此前的确诊个案相关,12宗源头未明。

  本地群组个案方面,葵涌货柜码头再多3宗确诊个案,一家公司在该货柜码头设有休息室,内有床铺等,供员工过夜休息,被认为可能是病毒的传播途径;且该公司已有8宗确诊个案及5宗初步确诊个案。张竹君表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已联系有关负责人,该公司约120名员工需要被送入检疫中心接受检疫。

  另外,张竹君还表示,大围救世军隆亨长者之家再有1人确诊;1名曾入住铜锣湾渣甸街32号及希云大厦宿舍的外佣确诊,相关密切接触者将接受病毒检测。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在简报会上通报,截至15日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96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3488名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康复出院。

  另据香港医院管理局当日下午最新消息,目前共有779名确诊病人分别于20间公立医院、社区隔离设施及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27人情况危殆,46人情况严重,其余706人情况稳定。15日下午,1名确诊新冠肺炎的78岁男病人在玛丽医院离世,连同14日下午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离世的69岁男病人,至今香港共有68名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于公立医院离世。(完)

【编辑:姜雨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