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黎智英恐吓记者案原定今天开审 或因台风延后

黎智英恐吓记者案原定今天开审 或因台风延后

2020年08月19日 08:04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黎智英恐吓记者案原定今天开审,可能因风暴“海高斯”延后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由于热带风暴“海高斯”接近香港,香港天文台昨(18日)晚悬挂8号风球,乱港分子黎智英刑恐记者案开审时间或因风暴而延后。

  据香港“东网”报道,黎智英于2017年涉嫌在维多利亚公园内恐吓一名记者,威胁称会使其人身遭受损害。司法机构此前已排期,今天(19日)在西九龙法院开审该案,预计审期3天,审讯将以英语进行。法庭早前已下令将2名控方主要证人匿名,预计他们将会出庭作供,而控方在审讯期间也可能会在法庭上播放现场的录像片段和被告接受警方调查时的录像会面纪录。

  黎智英在本案虽然获准以现金4000港元保释,但在保释期间不得离开香港。他曾多次向法院申请撤销禁止他离港的限制,但都被拒绝。

  根据司法机构一般的惯例,在悬挂8号热带气旋或以上的信号时,法院的审讯均会暂停。香港天文台于19日凌晨1时30分改发9号烈风或暴风风力增强信号,天文台预料9号信号会在早上维持一段时间。

  据香港“星岛网”最新消息,香港司法机构已经宣布,由于9号烈风或暴风风力增强信号已经发出,今早(8月19日)所有法院/审裁处的聆讯会延期。

  报道称,如在上午11时或以后八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仍然生效,今日(19日)下午所有法院/审裁处的聆讯亦会延期。另外,法院/审裁处的登记处及办事处亦会暂停办公,直至另行公布。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