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吁市民积极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让香港走出“疫”境

林郑月娥吁市民积极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让香港走出“疫”境

2020年08月25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林郑月娥吁市民积极参与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让香港走出“疫”境

  中新社香港8月25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表示,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服务,目前有关工作开展顺利。她再次呼吁市民为自身和家人安全,以及为香港社会能够尽快找出隐形患者,积极参与这次的计划,让香港更有信心可以走出“疫”境。

  当日,林郑月娥在香港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并回答记者提问。她表示,特区政府会密切观察香港已经出现的个案下降趋势是否可持续,并做好葵涌货柜码头和外佣宿舍两大群组的检测及后续工作。截至24日,已对葵涌货柜码头群组进行了6900个样本检测,没有再发现新个案;特区政府也已决定对一些具有较高感染风险的码头工人进行定期复检。

  外佣方面,她指出,特区政府采取了非常严格的安排以压缩海外佣工抵港,目前每日只有数十名海外佣工抵港,但事实上香港有很多家庭都需要有家庭佣工,所以现在可以让这些佣工在本地转工,并尽量加速审批转工申请;另一方面,已启动为转工的佣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且特别为他们开设了一个采样点,呼吁佣工在转工前接受检测。

  但她表示,24日在一个非政府机构的伤残人士宿舍再次出现小型的群组暴发,说明目前不管是本地社会上的一些小型群组暴发,还是输入型个案,都没有办法完全避免。最重要的是在应对方面要做得迅速、有效。

  对于有医护界人士提到,如果特区政府有检测能力,应集中对特定群组做病毒检测,而非启动普及社区检测。林郑月娥澄清,两者完全没有关系,特区政府会为特定群组做检测,也会为香港医院管理局及特区政府卫生署需要做的诊断、治疗或卫生监测工作保留实力,完全不会将这些检测能力拿来做普及社区检测。她不希望有医生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对于普及社区检测再提出一些负面的看法。

  林郑月娥重申,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是为市民提供“愿检尽检”的服务,如果市民不愿意,没有人可以强迫他们接受检测,特区政府不会为自愿性的检测加上任何条件或后果。她指出,香港目前的限制社交距离措施仍是自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厉的,因为每日都能找到确诊个案,也有小型暴发,说明本地仍有一些隐形患者,仍有传播病毒的风险。希望市民为自己也好、为家人也好,让香港社会能够更清楚地掌握病毒传播风险,尽快恢复经济和日常的生活。

  而对于有一部分人士不断抹黑普及社区检测计划、找借口要市民不要参加该计划,林郑月娥批驳,为什么他们要有这样的心肠去阻止香港市民参与这个计划?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政治计算,破坏中央和特区的关系。(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