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逾80名建制派区议员联署支持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香港逾80名建制派区议员联署支持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2020年08月27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逾80名建制派区议员联署支持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中新社香港8月27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将于9月1日推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27日,逾80名建制派区议员联署表示支持,并表明会全力配合特区政府推行有关计划,包括在社区宣传推广和动员市民参与。

  联署声明表示,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相当严峻,连续多日出现逾百宗确诊个案,死亡个案急促上升。虽然近日疫情有所缓和,但每日均有高比例的不明源头感染个案,显示社区存在相当数量的隐形患者,对防控疫情及市民健康造成隐患。

  为此,逾80名建制派区议员表示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推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让特区政府更好掌握社区感染情况,尽早识别隐形患者,达致“早识别、早隔离、早治疗”,切断社区的传播链。

  他们表明,会全力配合特区政府推行有关计划,包括在社区宣传推广和动员市民参与检测。

  声明又向全港市民作出呼吁,为自己、为家人、为社区的安全及健康,应积极参与计划,接受由香港医护及专职人员进行的病毒检测,尽快筛查出隐形患者和及早追查相关密切接触者。声明说,相信越多市民参与全民检测,特区政府就能越快、越大机会截断病毒传播链,令市民回复正常生活,让经济早日复苏。(完)

【编辑:孙静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