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21宗确诊个案 徐德义:放宽防疫措施不等于无风险

香港新增21宗确诊个案 徐德义:放宽防疫措施不等于无风险

2020年08月27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1宗确诊个案 徐德义:放宽防疫措施不等于无风险

  中新社香港8月27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通报,新增21宗确诊个案,本地个案有18宗。早前特区政府宣布放开部分防疫措施,28日起生效。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强调,有关措施不代表完全无风险,呼吁市民做好个人卫生。

图为香港市民在郊野公园郊游。<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图为香港市民在郊野公园郊游。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新增21宗确诊个案中,3宗为输入个案,其余18宗为本地个案,当中14宗与之前确诊个案相关,包括13宗属家庭群组或聚会感染,匡智梨木树宿舍群组再有一名社工确诊,一名院友初步确诊。另外4宗源头不明,确诊者职业包括的士司机、警员、超市职员、退休人士。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透露,确诊警员在西九龙警察总部工作,同一团队内有约10人被列为紧密接触者。

  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公布,目前仍有429名确诊病人分别在18间医院及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当中26人危殆,35人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当日出席记者会时表示,本月20日至26日,平均每日录得21宗个案,较前一周的每日平均49宗,有明显下降趋势。但源头不明个案仍占三成左右,显示社区隐形传播链仍存在。

  为了平衡社交活动需要,特区政府决定放宽部分防疫措施,有关措施由28日起生效至9月3日。徐德义强调,理解市民抗疫疲劳,但是逐步重开部分场所不等于完全无风险,呼吁市民做好个人卫生,以防止疫情反弹。(完)

【编辑:于晓】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