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教育局推出小学生适用国歌国旗故事绘本

香港教育局推出小学生适用国歌国旗故事绘本

2020年09月04日 16:24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教育局推出小学生适用国歌国旗故事绘本,加强国民身份认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香港特区政府6月12日宣布,《国歌条例》当日正式刊宪生效。据港媒报道,香港教育局近日推出小学适用的《我们的国旗、国歌和区旗》有声故事绘本,鼓励家长与子女一同阅读,加强他们对国民身份的认同。

  报道称,该绘本中两名小学生在对话事提及,任何一位公民都要尊重国旗、国歌及区旗,升旗仪式时须肃立,国歌需按标准曲谱唱出,不可以乱改或乱唱。

  香港教育局表示,为支持学校教导学生认识和尊重国旗和区旗,以及遵守国歌奏唱的礼仪,教育局课程发展处于新学年为小学生制作《我们的国旗、国歌和区旗》有声故事绘本。

  教育局说,该绘本通过两名“小学生”的对话,帮助同学认识尊重国旗、国歌及区旗的重要性,以及在庆祝重要日子和特别场合中,升挂国旗和区旗及奏唱国歌时应有的礼仪和态度。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