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黄之锋要抵制《花木兰》 网友:有什么脸碰瓷传统文化

黄之锋要抵制《花木兰》 网友:有什么脸碰瓷传统文化

2020年09月07日 11:07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港独”分子黄之锋要抵制《花木兰》,网友讽:有什么脸碰瓷中华传统文化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迪士尼大片《花木兰》11日将在中国内地上映,主角刘亦菲因挺港警遭“港独”分子抵制。不过分析称,片商锁定的是92亿美元的中国内地市场,部分“港独”分子的抵制影响有限。

  《花木兰》原定今年3月上映,受到疫情打击一延再延。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4日在推特以英文发帖称:“这部片今天(4日)上映,但因为迪士尼向北京磕头,刘亦菲公开且骄傲地支持香港警暴,我呼吁每一个信仰人权的人抵制《花木兰》。”5日他再发帖鼓吹抵制《花木兰》,转发者包括目前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一些人还把花木兰的照片与日前被捕的“港独”分子周庭放在一起,声称周庭是“真正的花木兰”。不少网民在相关内容下评论嘲讽,“花木兰替父从军保家卫国,周庭是卖国求荣,太侮辱木兰了”“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还有脸碰瓷中华传统文化”。

  去年8月“修例风波”期间,本报记者付国豪遭暴徒袭击时,曾说“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花木兰》主演刘亦菲在微博转发了相关新闻并写上“我支持香港警察”等文字,当时就曾在“港独”分子和反华分子间掀起一波抵制《花木兰》的声浪,不过她同时获得许多挺港警民众的支持。

  在电影上映前一天,美国《娱乐周刊》刊登对刘亦菲的采访,她在谈到抵制声音时说:“这显然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情况,我不是专家,我希望一切可以很快获得解决。”美国《财富》杂志评估,抵制影响有限。这部电影17日将在香港上映,但对迪士尼来说,这部耗资2亿美元的大成本电影,相比去年只有2.47亿美元的香港电影市场,他们瞄准的更是中国内地92亿美元的票房市场。(叶蓝)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