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肯德基母公司百盛中国在港挂牌

肯德基母公司百盛中国在港挂牌

2020年09月10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9月10日电 (记者 史冰筠)餐饮中概股百盛中国10日在香港挂牌,首日开盘却跌破发行价,全日跌5.3%收390元(港元,下同)。专家称主要受其美股价格制约。

  此次百盛中国在“新晋冻资王”农夫山泉后公开招股,两者表现却现两极化。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指出,主要原因是百胜已在美国上市,其美股价格水平制约其港股升幅。另外,两个企业分属不同的行业,可比性不大。

  但市场对今年最后一季餐饮业的恢复持正面态度。他指出,上半年餐饮业的确受疫情影响严重,但随着内地经济复苏,消费者信心恢复,市场对百胜的经营模式和整个餐饮行业回暖的态度积极。

  今日,港交所几只内地餐饮股份也录升幅,其中海底捞股价一度创新高55.7元,收市升超5%,为55元。

  百盛中国在内地经营肯德基、必胜客、小肥羊等连锁餐饮品牌,此前是从美国餐饮公司百胜集团中分拆出来。

  百盛中国此前已经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此次赴港二次上市融资,成为继网易、阿里、京东之后,第四家回归港股的中概股。

  叶尚志称龙头中概股回归,有利于港股吸纳更多优秀企业,丰富港股结构。现时市场对今后来港上市的内地龙头产业,尤其是新经济股有正面预期。

  有港媒消息称,内地数字支付、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最快可下个月来港上市。(完)

【编辑:孔庆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