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居港48年的英籍香港警察:每临挫折,香港都会重新站起来

居港48年的英籍香港警察:每临挫折,香港都会重新站起来

2020年09月1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故事】英籍香港警察:香港警队仍是“亚洲最佳”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11日电 题:居港48年的英籍香港警察:每临挫折,香港都会重新站起来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由于历史原因,香港警队中的外国面孔并不罕见。1997年香港回归,一些外籍警察选择留下来继续为香港服务。现任香港警务处水警港外区副指挥官的英籍警察汪伟诺(Tim Worrall),就是当下数十名外籍警察中的一位。

  出生于香港的汪伟诺,1994年从英国完成学业后,参加了香港警队的最后一次海外招募,成为香港警队的一员。由于父亲也是警察,他从小就怀有成为警察的梦想,希望像父亲一样去做富有挑战和令人兴奋的事。

  汪伟诺的家庭与香港有着近百年的缘分。上个世纪初,他的祖父从英国来到香港,从事贸易活动。日本占领香港期间,祖父被关押在赤柱集中营,在那里遇见了他的祖母,才有了他的父亲。

  在香港生活近48年、加入香港警队26年,汪伟诺已将香港视为自己的家,对这座城市充满感情。在他看来,香港警队中的外籍人员与本地人员没有任何区别,都以香港为家,同心协力地维护香港与香港市民的安全。

  “我一直觉得香港很安全,我的妻子和孩子可以在城市里四处走动,不用担心受到骚扰。”汪伟诺说,但自从去年“修例风波”发生后,暴力肆虐街头。他形容自己第一次觉得在这个城市中,他无处可去。

  汪伟诺表示,当他看到有警员被人投掷汽油弹时,感到非常震惊,同时也让他对一线警察表现出的勇敢与克制印象深刻。他指出,如果对比海外其他司法管辖区一线警察对于针对警务人员的暴力反应,会发现香港警察已非常克制。

  他回忆,“修例风波”期间,是一段艰难的时期。当时,他的职责主要是提供后勤支持,及敦促400多名水警前往陆地协助工作。目睹了同事们在整个事件中的种种表现,他由衷感叹,香港警队仍然无愧“亚洲最佳”。

  “香港警队的传统、规管、制度从来都没有改变,警务人员仍致力维持香港的安全,我认为他们是所有人的榜样,他们仍然是亚洲最好的。”汪伟诺强调。

  他还欣慰地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社会正在逐步恢复正常。他告诉记者,自己再有6年多就会退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会继续尽忠职守,为他热爱的警队和市民服务。

  汪伟诺说,香港一直以来面对过不少的挑战,但每当面临挫折时,这座城市都会重新站起来,继续前进。“我希望这就是现在将要发生的事情。”(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