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被控多次组织参与非法集结 黎智英今天再受审

被控多次组织参与非法集结 黎智英今天再受审

2020年09月18日 12:44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被控多次组织参与非法集结,多案在身的黎智英今天再受审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4案在身的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今天(18日)下午又要受审了。黎智英涉嫌多次组织参与非法集结,下午与其它被告在西九龙法院再提讯。三天前的9月15日,黎智英因涉嫌今年6月煽动他人到维多利亚公园非法集会、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而在西九龙法院受审。

  据香港“东网”报道,黎智英与14名反对派人士,被控于去年8至10月多次参与和组织未经批准的游行,黎智英共被控2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及3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每罪最高可判监禁5年;其余14人则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未经批准集结”、以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香港区域法院首席法官高劲修今天(18日)下午将在西九龙法院进行聆讯。

  报道称,15名被告包括黎智英、李柱铭、杨森、何俊仁、单仲偕、梁耀忠、梁国雄、李卓人、吴霭仪、何秀兰、区诺轩、吴文远、黄浩铭、蔡耀昌、陈皓桓。

  被控“组织未经批准集结”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2罪的区诺轩早前表示会认罪,法官准他继续保释至12月23日进行答辩,他今天不用出庭,其余14名被告今天均要到法庭应讯。

  除了黎智英已表明不认罪外,李柱铭、杨森、何俊仁、单仲偕、李卓人、吴霭仪、黄浩铭、陈皓桓和何秀兰等另外9人同样已透过律师表示不认罪;梁耀忠、梁国雄、吴文远和蔡耀昌等4人早前则未准备好答辩。

  综合港媒消息,在恐吓记者案中暂被“放生”的黎智英仍有多起官司缠身,现年72岁的他还有4案待审、合计被控6项罪名,包括2项“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3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1项“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2020年2月28日,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李卓人、杨森,他们涉嫌在2019年8月31日参与一起在湾仔至中环的未经批准集结,警方起诉他们3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2020年4月18日,香港警方拘捕黎智英、李柱铭、区诺轩等15名乱港分子。其中,黎智英因涉嫌组织参与2019年8月18日及10月1日的两场非法游行,被分别指控1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以及1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上述3起案件曾于7月30日在香港区域法院进行聆讯(案件在公开审讯前,法庭进行的各项中途聆听与讼各方的陈述),黎智英通过律师表示不会认罪。案件将押后至9月18日再讯。

  除这这三起案件外,黎智英今年6月涉嫌公然煽动他人到维多利亚公园非法集会,警方经调查后向黎智英、李卓人等25人发出传票,分别控告他们“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举行未经批准集结”等罪,其中,黎智英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此案9月15日下午在西九龙法院提讯,押后至10月15日再讯。

  此外,黎智英8月10日被香港警方拘捕,他涉嫌“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串谋欺诈”及“煽动”3罪,但此案中他尚未被正式起诉。黎智英在被扣查数十小时后获准保释,但须定期前往警署报道。9月1日中午,黎智英在律师等人的陪同下抵达旺角警署报到,并获准继续保释3个月,12月须再向警方报到。

  黎智英涉嫌于2017年在维多利亚公园内恐吓记者案,法官于9月3日裁定其刑事恐吓罪名不成立,引起各界不满。14天后,香港律政司决定于9月17日提出上诉。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