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再放宽防疫措施 “高风险”行业严守防疫规定

香港再放宽防疫措施 “高风险”行业严守防疫规定

2020年09月18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防疫措施再放宽 业界表示做足准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18日电 (记者 史冰筠)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减缓,18日开始,隔离措施再放宽。相关业界人士表示,理解政府循序渐进开放的决定,会严守防疫规定,认真严谨地保护客人安全,并希望在短时间获得市民消费信心。

  酒吧、卡拉OK及夜店被喻为疫情“高风险”行业。18日香港特区立法会(饮食界)议员代表张宇人和酒吧、卡拉OK及夜店行业代表召开记者会,对政府开放其相关行业经营表示欢迎。

  业界代表表示,会非常认真严肃地对待在停业两个多月后的复业,并理解政府逐步重开的做法,将会提升防疫手段,以赢得市民和政府的信任。比如为顾客量体温、填健康申报表、服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使用电子货币以减少细菌传播途径,酒吧待客不超过2小时,有些店铺还加装空气净化机等。张宇人希望通过这些严格的措施帮助政府平衡抗疫和商业运作。

  香港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天娱乐业重开,是一个好的开始。他呼吁市民遵守抗疫规定,并监督业界的防疫措施实施情况,若有问题及时反映。他认为,香港人一直以来非常守规矩,只要大家一起做正确的事,互相监督,可以在抗疫和商业中取得平衡。

  记者会上有卡拉OK代表反映,因人数及时间限制等问题,今日订台数还不理想。Red Mr.Karaoke代表罗清瑶表示,预计营业额只有正常水平的3至4成。现场她拿出了店内为顾客派发的“消毒包”,内有麦克罩、消毒湿巾等。她表示,目前卡拉OK限制4人一台,独立房间,每人一支独立麦克风,非常安全。

  水疗浴室行业已停业超4个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按摩业总会主席周镇宇17日参加温莎水疗馆重开“剪彩”活动中表示,业界非常欢迎政府逐步重开按摩、水疗馆,因为这样能够在保障抗疫的前提下,慢慢恢复生意。

  温莎水疗负责人黄红樱17日表示,这次重开,她非常期待。她对中新社记者说,目前已有客人预约,达到了疫情之前的4至5成。但是她也表示,仍有客人会因疫情“却步”,他们的消费信心需要时间。

  中新社记者在温莎水疗馆注意到,进门处有体温测量设备和消毒液,服务人员佩戴透明面遮板,按摩休息区的墙面设有消毒喷雾,空气净化器,在场的三四位客人均距离较远且有戴口罩。黄红樱对中新社记者说,除政府规定外,店内水池消毒频率也有增加,并请第三方消毒公司清洁通风处、台面和把手位置等。

  周镇宇表示,香港的按摩休闲水疗馆行业一直非常注重卫生,业务水平一直令客人信任。在这个特殊时期,业界会继续加强这方面的措施。他说:“请政府放心,我们的防疫绝对做得好安全。”(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