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6宗确诊病例 卫生署:不断检视高危地区名单

香港新增6宗确诊病例 卫生署:不断检视高危地区名单

2020年09月21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6宗确诊病例 卫生署:不断检视高危地区名单

  中新社香港9月2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1日通报,截至21日零时,香港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宗为输入型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5038宗。卫生署方面不断检视新冠肺炎高危地区名单,会视乎从当地输入的病例数量、疫情及检测能力等,考虑是否将有关地区列作高危地区。

  当日下午举行的新冠肺炎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的6宗确诊病例中,4宗为输入型病例,其中有3宗涉及由菲律宾抵港的外佣,1宗由多哥抵港;2宗本地感染病例中,1宗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家人,另1宗源头未明,患者是在天水围天晴邨晴海楼工作的60岁菲律宾外佣。

  对于该宗源头未明的病例,张竹君续指,患者周末会到元朗的一个地方居住,与其他人共用洗手间。在病毒潜伏期内,患者还曾到天水围一带的理发店理发,并去过天水围颂富街市。由于此前也有确诊病例与颂富街市有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已向该街市摊贩等派发深喉唾液样本收集瓶。

  张竹君指出,卫生署方面一直不断检视新冠肺炎高危地区名单,会综合多方面情况,考虑是否将有关国家或地区列作高危地区。

  就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名女研究员确诊新冠肺炎、其工作地点有14个环境样本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张竹君回应指,相信验出的环境样本所带有的病毒不具传染性,但确诊的女研究员办公室需要关闭14日,其办公室的40余名同事需要接受检疫。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在简报会上通报,截至21日上午9时,共有4717名确诊及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康复出院。(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