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7天

香港特区政府: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7天

2020年09月23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现行社交距离措施延长7天

  中新社香港9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3日宣布,延长《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下针对餐饮及表列处所、禁止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社交距离措施,由本月25日零时零分起生效,为期7天,直至10月1日。

  特区政府表示,将就相关规定下的指示及指明刊宪,大致上维持现行的社交距离措施。但部分措施稍有调整,包括有关桌球馆、公众保龄球场及淋浴设施的开放安排。桌球馆及公众保龄球场的桌球台及球道,有足够距离或有效分隔;浸浴时每个人之间有足够的距离或有效分隔。

  而其他适用于餐饮业务处所及表列处所的限制则会继续维持。此外,由10月1日起,部分公众娱乐场所可在根据最新规定及限制,并采取充足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恢复有现场观众的表演。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考虑到应对第三波疫情经验及本地实际情况,尽管当局希望让社会恢复一定程度的社交及经济活动,但为要持续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以避免疫情反弹,特区政府将无法让社交距离措施大幅度放宽至较早前在6月时的宽松程度。

  发言人强调,现时香港疫情尚未完全稳定下来,社区中仍有隐形传播链。特区政府呼吁市民在恢复社交及经济活动的同时,继续保持防疫意识,特别是在国庆日及中秋节的长假期,在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的工作上不要松懈,避免疫情再次在社区内爆发,令市民大众在过去两个多月的努力付诸流水。(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