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青年民建联对2020年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期望

香港青年民建联对2020年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期望

2020年09月27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9月27日电香港青年民建联27日举行记者会,就2020年施政报告向特区政府表达关于香港青年学业、就业、创业、发展等期望,其中包括加强推动“一国两制”教育、培育爱国爱港政治人才等。

  香港2020年施政报告公众咨询已经展开。青年民建联表示,香港青年人面对“升学难、就业难、创业难、置业难”的问题,因此向特区政府表达青年人对于学业、就业、创业、住屋及置业,以及青年人参政议政论政等方面的期望。

  青年民建联建议,学业方面,特区政府应加强推动“一国两制”教育、加强国际交流、加强针对弱势教育群体的配套政策、纾缓年轻人的学债问题等。就业方面,特区政府可推出网上青年就业平台、网上师友计划平台及虚拟实习计划,并资助更多私人公司及合适机构聘用大专毕业生等。

  创业方面,青年民建联表示,建议特区政府应促进产、学、研的结合,支持多元化创业,同时简化科创基金申请程序,增加知识产权登记以及研究费用的扣税额等。住屋及置业方面,建议特区政府减低青年置业成本,增加单身人士居屋中签比例,加快落实及扩大青年宿舍计划,并鼓励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置业。

  青年民建联还提出,为便利香港青年在内地生活,建议提升回乡证的功能,在香港设立“青年内地生活应用程序”。就青年参政议政论政方面,青年民建联则建议特区政府改善吸纳青年意见的渠道,注重培育爱国爱港政治人才等。(完)

【编辑:何路曼】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